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三壟沙

三壟沙雅丹群位於玉門關以西的戈壁荒漠中,由於地處三壟沙雅丹邊緣,因此被稱為三壟沙雅丹。三壟沙是一條橫亙於羅布迫東部地區的流動沙丘帶,至今仍受東北風的影響,隨時遊動。這條沙漠帶長約百公里,寬約數公里,在漢代土梁道的沙帶最窄,約200米。遇到起風,沙如遊蛇,在風口中行走,細沙會沿足盤旋到膝蓋處。民間有諺語道:急走流沙慢走水。三壟沙雅丹東西長約10公里,南北寬約10公里,面積約100平方公里。土臺高達15—20米,大多土臺可長達200米。所有的土臺都呈長條狀東西排列,猶如茫茫沙海中的一群巨鯨,或聯合艦隊的一列列戰艦在遊弋,氣勢磅?。其成因有不同的說法,但大多數人認為屬洪水沖蝕為主,在加上風的作用形成。土臺的結構多已沉積層黃土形成,有不同的顏色,在早午晚太陽的光線的作用下,產生不同的色彩世界,奇幻無群。這裏自古就是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運氣好的話,你還可以在這裏撿到文物;但這裏也被稱為魔鬼出沒的地方,因土臺形狀近似,走進之後容易迷路,若碰上沙暴,風聲如同鬼哭,令人心驚膽戰。

住宿:
    建議可住尉犁,二星級酒店約90人/晚,雙標有獨立衛生間,24小時熱水供應。

交通:
    交通工具最好選擇4×4越野車輛,同時由有經驗的嚮導帶領下進入,並根據行程準備攜帶藥品等物資。

美食:
    羅布泊人的飲食習慣與新疆一樣,有米飯和饅頭,葷菜、蔬菜常年不斷。羅布泊人用一種神奇的植物羅布麻,采其花葉做茶喝,於是許多疾病不治自愈,這種習俗已有三千多年了,獨特的飲食風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