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吐魯番沙山公園

沙山公園位於鄯善縣辟展鄉境內,北側緊靠鄯善縣城,交通便捷。地理座標為90°12′e,42°51′n,平均海拔340m。

  沙山公園是利用庫姆塔格北緣與鄯善綠洲接觸帶的特殊地理環境建立的一個公園,1990年始建以來已初具規模,現又準備在原有基礎上發展成消閒、度假、遊覽、健身等多功能綜合性城市公園。公園分南北兩部分,以沙山邊緣東西向橫穿的溪流分界。北部區占地500畝,東測為水上活動區、文化娛樂區、兒童活動區、花卉觀賞區和葡萄園。西側為草坪區、植物園。南部區為沙漠,有沙漠活動區、沙療區和沙漠植物區。

  沙山公園南部的沙丘上,夏季炎熱,冬季寒冷,晝夜溫差大。每當盛夏,氣溫極高,表層沙溫可達7℃以上,最高82.3℃。公園內已開闢沙療區域,不少關節炎等患者前來治療。再往南去不遠,就是大沙丘所在,只見丘峰輪廓清晰,丘脊平滑似線,迎風面紗波似水,背風坡落沙如瀉。站在沙丘頂端,靜候大漠日出的輝煌時刻,目送夕陽西沉染盡天際的自然奇觀間只覺人與自然融為一體。沙山一溪之隔的公園北部則冬夏溫差不大,夏季氣候涼爽濕潤。由泉水彙聚而成的溪水清澈透明,潺潺流淌,溪邊高大多姿的古樹環繞,濃蔭蔽日,窪地中泉水翻動浮沙,引人入勝,園中的人工湖碧水一潭,倒映湖心島上的涼亭,背襯高大的沙山,景色分外迷人。沙山公園條件優越,已成為鄯善縣城建重點,目前每年遊人己逾萬。擬議中將沙山旅遊路線開發與公園建設相結合,必會形成地區優勢,形成前景最好的旅遊地,產生最富吸引力的旅遊專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