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聖誕遊玩要謹慎 全球十大旅行禁忌

1.注意鞋子和腳

    在阿拉伯國家,腳底被認為是骯髒的。扔鞋子比扔垃圾好不了多少。佛教也認為,不論從身體還是精神上來說,腳都是人體最底端的部位。因此,在大多數的亞洲國家,伸出腳掌,即使不是有意的,都會被認為是對別人的一種侮辱。



2.不要摸別人的頭

    身體的頂部也是最重要的部位。在很多佛教盛行的國家,尤其是東南亞的一些國家,他們認為頭部包含著一個人的靈魂,因此是很神聖的,不要輕易去摸別人的頭。



3.不要隔著門檻和別人握手

    在地中海國家,即使陌生人也會親吻臉頰;在日本被鞠躬代替,在俄國,一定要記得不要隔著門檻和別人握手。



4.不要使用左手

    在中東、南亞甚至非洲的一些國家,左手被認為是做清潔事情的,因此不可以用左手摸食物或商場裏的東西。在印度,這種傳統和宗教聯繫在一起了。他們一般用左手接受禮物。而對於穆斯林,用右手吃飯不僅僅是乾淨的問題,因為在古蘭經中記載,撒旦是用左手吃飯和喝水的。



5.敬酒的時候要有眼神的交流

    正如握手是證明對方沒有拿武器一樣,敬酒的時候和別人有眼神的交流也是一種安全性的表現,因為如果對方在你的飲料裏放了毒藥,他就不敢看你的眼睛。一些文化將這個傳統延伸的更遠。在很多歐洲國家,敬酒的時候,只有看著對方的眼睛才能證明你的清白。在和很多朋友一起吃飯的時候,如果敬酒的時候出錯了,那麼結果會很嚴重:七年內性生活不和諧。



6.不要侮辱皇室

    只要問問那些去過泰國電影院的人就知道了,他們對皇室的人是非常尊重的。在電影開始之前,人們會觀看一段國王的錄影以示對其的尊重。沒有做到的會被指控犯罪或會受到來自皇室的傷害。這和西方人的言論自由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7.讓鼻子安靜點

    中國規定不許隨地吐痰,但是韓國對痰和唾液更加介意,甚至在飯桌上輕輕的吸鼻子都會被認為是野蠻人。這對於那些不能忍受辛辣的外國人可能比較困難。而且,當你覺得自己想要打噴嚏的時候,應該藉故離開去洗手間。在日本,公共場合下使用手帕都被認為是很粗魯的。



8.放好筷子

    熟練使用筷子不僅僅是可以把盤子或碗中的食物放到自己嘴裏那麼簡單,一定不要把筷子豎在米飯碗裏,因為兩根筷子和祭拜死人用的香很相似,很不吉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