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八門灣紅樹林

八門灣紅樹林 八門灣紅樹林位於言語昌河,文教河和橫山河等八條大小河流入清瀾港北側匯合處。八門灣紅樹林以該灣四面灘塗為中心,幅射文昌河、文教河等河流上游數公里,其範圍包括文城、清瀾、土宛、東閣、東郊、文教等六個鎮接連八門灣之區域,面積達三萬畝。八門灣紅樹林與東寨港紅樹林是海南省兩處著名的紅樹林景觀,有"海上森林公園"之美稱。八門灣紅樹林現有十八個科三十分洋個樹備戰,占目前全世界紅樹品種八十一種的百分四十,是我國紅樹品種最多的地方。八門灣紅樹林風光旖旎,千姿百態,可給觀光旅遊者大飽眼福。假如你要到此遊覽,最好是乘坐快艇來八門灣周遊。每當海水退潮時,你可看見面那紅樹捲曲的樹幹和交錯的地面根挽手挨肩而立。有一種紅樹四周都長著數十條扭曲的根,伸出一米方圓而交叉插入淤泥中,形似雞籠,當地人叫做"雞籠罩"。每當海水漲潮時,你可看見那密密匝匝的紅樹林飄飄逸逸瀟瀟灑灑的在綠色的海水中時露時現,甚至沉沒於水底。在八門灣中流覽紅樹林的同時,你還可在林中觀鳥,或是垂釣,或是捉蟹,或是欣賞八門灣四周岸上那蔥蘢翠綠的椰林,其情趣可謂"獨此一處"。   

八門灣紅樹林最佳旅遊季節

    八門灣紅樹林最佳旅遊季節應選擇春天和夏天,最佳季節在3月至8月,那時氣候宜人,帶著舒暢的心情去觀看稀世的海上森林公園乃是一種享受

八門灣紅樹林交通

   海口的遊客在海口東站或南站乘坐到文昌的長途車(快車的車資為13-16元),在文城下車後可租一輛摩托車到頭苑紅樹林(單程車資8-10元,往返15-18元)後,可以直接在海邊的紅樹林下車。

  自駕車的遊客走海文高速公路,到文城後離開市區轉道頭苑,從頭苑小學門前可以一直沿林間的簡易公路到海邊。從文城到頭苑海邊路程不超過10公里。需要提醒的是:文城到頭苑的公路正在擴建,路不是特別好走,從頭苑小學門口到海邊是林間的簡易公路,有很多來往行人車輛和家禽等。

八門灣紅樹林住宿

    附近有文昌華僑大廈、南龍大酒店、京都大酒店可以為遊客提供優質的服務。

八門灣紅樹林美食

    特色餐飲有文昌雞、生猛海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