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GPS知識大課堂 移動GPS設備大搜索

駕車出行,在陌生的道路上,該往哪個方向走,哪條路最近,是停車問路還是低頭看地圖?都不用。移動GPS衛星導航系統將給你包打天下。

    何謂GPS

    GPS全球定位系統,是通過導航衛星實現定位的無線導航系統。可實現全能性(海洋、陸地、航空、航天)、全球性、全天候、連續性和實時性導航、定位功能,為用戶提供精密的位置與速度信息。該系統最初應用於軍事用途,後來被廣泛運用在商業及生活中。

    利用GPS全球定位系統,定位精度高、速度快,覆蓋範圍廣。使用者不僅能夠查詢到自己所在位置,而且還能準確識別周邊環境,提前選好行駛路線。目前,手機、筆記本電腦、掌上電腦、商務通等均可通過安裝相關設備和軟件來實現該功能。

    手持GPS,連通世界

    手持式GPS,既是指南針,也是速度表、里程表、海拔表和計時器。它體積小巧,價格便宜,兩節五號電池就能夠工作較長時間。手持GPS定位精度在5~10米,能實現定位、導航、查找附近地物、記錄行走路線,還可以和電腦、掌上電腦組合起來使用。

    該設備在汽車上應用較廣,因具有記憶功能,可儲存數百條路線。以前走過的路線,第二次行進時會自動提示。據悉,使用GPS無需支付定購費或安裝服務費,但是要購買相應的GPS軟件和地圖。當前的衛星定位裝置可同時接收到8~10顆衛星信號,還可通過藍牙或數據線與外界設備連接。

    推薦機型:任我游nuvi300、GARMIN集思寶MAP60CS

    推薦指數:★★★★

    PDA集成機,按圖索驥

    作為GPS導航功能,最關鍵的就是地圖資源。

    作為掌上電腦,PDA集成機可擴展容量,也可儲存和更新GPS地圖。該機內置100個城市地圖,記憶多條行駛路線。但不帶移動通話功能,無法與其他通信設備互聯互通。

    如靈圖天行者地圖,軟件內置337個城市的正版地圖,單獨售賣價格在700~800元,而部分IT廠家將這些地圖隨設備贈送給用戶。售後服務方面,PDA集成機與掌上電腦的保修政策相同,一般是1~2年免費保修,具體可在購買時咨詢店家。

    推薦機型:華碩A632N、惠普5765、宇達電通P350

    推薦指數:★★★

    智能手機GPS,無處不在

    智能手機GPS是手機、GPS、PDA掌上電腦三合一產品,可通過運營商網絡進行實時數據更新,只要每兩天更新下載一次GPS星歷文件,就可實現最快5秒鐘的衛星定位,這是目前最快的定位速度。

    在接收不到衛星信號,但有移動信號的情況下,該類手機會迅速轉換搜索模式,鏈接電信運營商的後台,實現定位。只要能接收到手機信號,就可進行衛星定位。而且,一旦實現定位,信號接收就非常穩定(需網絡支持)。

    如果通過移動網絡的GPRS來下載的話,只需支付移動運營商的網絡流量費;如果是通過與電腦同步來下載的話,就不用付費。有些軟件的隨機光盤裡,預裝有GPS同步軟件。用戶安裝後即可使用。 智能GPS手機按國家新「三包」法,一年免費維修。

    推薦機型:多普達P800、惠普6515、神達Aio701、諾基亞N95、明基P51、酷派728B推薦指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