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超有效的德式健康減肥食譜

德式減肥方法的奧秘在於:限制食油的攝入,控制甜品和堅果,每餐限制澱粉的攝入,堅持定期運動。根據研究,這可以減低人們癌症與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並且定期運動讓人感覺週身輕鬆。

  基本守則:

  1.為改變做準備

  寫下減重的優點和缺點,並寫出如何在原有的行程中加入運動時間、如何改變飲食習慣,借由書寫,思考解決障礙的方法。

  2.設定目標

  改變其實非常耗費心力,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更不要給自己不切實際的目標(如超級模特兒的照片)。試著一周只減半公斤到一公斤,緩慢又穩定地瘦下來,才不會快速又激烈地胖回去。

  3.嚴格制定減肥方案

  A.飲食計劃:最好有充分的蔬菜水果和自己喜歡的食物,並再一次想想看,什麼事情或情況會成為障礙,將要如何排除。另外,還有嚴格食物要求,能夠確保減肥成功。(見附表)

  B.運動計劃:要想想如何安排運動時間,如果個性需要團體制約,所以直接去報名健身房比較好;還是搭公車或提前下車,再快走回家比較可行?

  C.減重日記:一天天記下自己吃了什麼、又做了什麼運動、體重有何變化,來激勵自己一步步達至成功。

  附表:刻板的飲食要求

  一周吃4次魚

  魚必須蒸或煮,並和時令蔬菜一起烹飪,還可以加點檸檬汁。新鮮的或熏制的馬哈魚、金槍魚、沙丁魚、鱈魚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它們蘊含不飽和脂肪酸,能保護你的血管。

  一周吃5次白肉

  選擇切成薄片的肉,比如不含肥肉的雞肉、魚肉,當然,一次應不超過100克。

  一周吃3次雞蛋

  煮雞蛋能為你的身體提供足夠的蛋白質。如果你想吃炸雞蛋的話,請盡量少用油。

  一天吃3次水果

  最好在早餐吃,或者當零食吃。

  點評:

  從這套減肥方法不難看出,德國人真是嚴謹認真,上至減肥大方向下至一天必須吃幾次水果,都詳細地列出計劃。這種減肥方式可能是最刻板無趣的,但也有可能是最有效果的。

  單從飲食表中就能看出:食物中的蛋白質、「好」脂肪和抗氧化劑不僅能幫你延緩衰老,還可以幫助你有效減重。想健康減肥嗎?那就照著這套減肥方法做吧,你也可以健康並苗條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