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小囧買GPS不會擺 導航編輯讓你全知道

  汽車作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行車安全是每一位司機的心願。在行車的同時使用車載GPS進行導航不免會給我們帶來一定的交通隱患,首當其衝我們就會考慮到GPS本身會分散司機關注路面的注意力。其次機器安裝在車內後,其擺放的位置、角度會不會導致我們車前方視線出現盲點,使用是否舒適方便都是非常重要的問題。

    我們先簡單瞭解一下行車的視覺盲區, 一般轎車車身有三個立柱,從前往後依次為前柱(A柱)、中柱(B柱)、後柱(C柱)。A柱在發動機艙和駕駛艙之間,左右後視鏡的上方,B柱是指駕駛艙的前座和後座之間,從車頂延伸到車底部,C柱在後坐頭枕的兩側。


    由於位置的特殊性,A柱通常會成為一個司機視覺的盲區,影響到駕駛員的視線。駕駛者通過前A柱的視線,雙目重疊角總計為5~6度,從駕駛者的安全性來看,重疊角越小越好。我們在車內放置GPS通常要黏貼在前擋風玻璃上,或多或少的也會像A柱一樣影響駕駛員的視線。在不耽誤機器使用的同時降低對視線的影響,這是這次測試的最終目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