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緬甸概況

緬甸,這片被稱為「佛教之國」的神聖土地,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佛教在緬甸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佛教徒崇尚建造浮屠,緬甸全國到處佛塔林立。因此,緬甸又被譽為「佛塔之國」。陽光下熠熠生輝的佛塔時時刻刻保佑著這個美麗的國度和人民。
    無論在第一大城市仰光,還是舊朝古都曼德勒,或者是佛教聖地蒲甘,都能感受到緬甸人的平和、熱情。騎上自行車,到佛塔上看日出,在烏本橋邊觀日落,靜靜地欣賞,細細地體會雄偉的建築與大自然的完美結合。
    遊走於茵萊湖畔,忘卻那些煩塵俗事,享受那原本只屬於緬甸人的寧靜吧!

位置:位於中南半島的西部,在西藏高原和馬來半島之間。西北與印度和孟加拉國接壤,東北與中國為鄰,東南與老撾、泰國毗鄰,西南瀕臨孟加拉灣和安達曼海。
面積:676581平方公里
人口:5540萬
民族:緬甸共有135個民族,主要有緬族、克倫族、撣族、克欽族、欽族、克耶族、孟族和若開族等,緬族約占總人口的65%。
語言:緬甸語為官方語言,各少數民族均有自已的語言,其中緬、克欽、克倫、撣和孟等族有文字。
宗教:80%以上人口信奉佛教,約8%的人口信奉伊斯蘭教。
首都:內比都
時差:比北京時間晚1.5小時。
貨幣:克雅特(Kyat)
國家電話代碼:95
國花:東亞蘭花
國樹:柚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