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深入瞭解我們的「北斗」導航定位系統

北斗系統的應用

  2000年,北斗導航定位系統兩顆衛星成功發射,標誌著我國擁有了自己的第一代衛星導航定位系統,這對於滿足我國國民經濟、國防建設的需要,促進我國衛星導航定位事業的發展,具有重大的經濟和社會意義。北斗導航定位系統由北斗導航定位衛星、地面控制中心為主的地面部分、北斗用戶終端三部分組成。

  北斗導航定位系統服務區域為中國及周邊國家和地區,它可以在服務區域內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為用戶確定其所在的地理經緯度信息,並提供雙向短報文通信和精密授時服務。北斗系統可廣泛應用於船舶運輸、公路交通、鐵路運輸、海上作業、漁業生產、水文測報、森林防火、環境監測等眾多行業,以及軍隊、公安、海關等其他有特殊指揮調度要求的單位。






北斗系統三大功能

快速定位:北斗系統可為服務區域內用戶提供全天候、高精度、快速實時定位服務,定位精度20—100m;
短報文通信:北斗系統用戶終端具有雙向報文通信功能,用戶可以一次傳送40-60個漢字的短報文信息;
精密授時:北斗系統具有精密授時功能,可向用戶提供20ns-100ns時間同步精度。

北斗應用五大優勢

同時具備定位與通信功能,無需其他通信系統支持;
覆蓋中國及周邊國家和地區,24小時全天候服務,無通信盲區;
特別適合集團用戶大範圍監控與管理,以及無依托地區數據採集用戶數據傳輸應用;
獨特的中心節點式定位處理和指揮型用戶機設計,可同時解決「我在哪」和「你在哪」;
自主系統,高強度加密設計,安全、可靠、穩定,適合關鍵部門應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