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蒜香番茄?魚面

想做一系列的義大利料理,這個想法在腦海裏持續了一個月了,只是最近才開始做。時間不太充裕,只有慢慢做啦。提到義大利美食,首先想到的就是義大利面和比薩。

在坎帕尼亞州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媽媽的味道”的義大利面--蒜香番茄?魚面。坎帕尼亞州的料理簡約而樸實,通常是由口味濃重的番茄和魚貝類構成。蒜香番茄?魚面(spaghetti alla puttanesca)就是款非常好吃的義大利面,只要按著方子裏的食材及用量,就能做出最純正的義大利面啦。



蒜香番茄?魚面

原料:水管面160克(我用的通心粉7號,因為俺一個人吃,只煮了80克左右)、番茄醬汁150克、?魚2片(10克)、黑橄欖4顆、綠橄欖4顆、白葡萄酒20ml、紅辣椒1/2根、雞高湯60ml、醋漬酸豆15克、蒜香橄欖油2大勺(30ml)、荷蘭芹(parslev)1大根、初榨橄欖油1/2大勺(8ml)、帕馬森乾酪(粉狀)10克、鹽適量、胡椒適量。

做法:

1、準備好所需材料並稱量好所需用量;

2、平底鍋加熱蒜香橄欖油;

3、至冒泡時加入去籽後的紅辣椒;

4、加入酸豆和?魚,邊炒邊壓碎?魚;

5、加入白葡萄酒去腥;

6、加入黑、綠橄欖混拌;



7、加入番茄醬汁;

8、再加入雞高湯拌勻;

9、加鹽、胡椒粉調味;

10、烹煮片刻;

11、鍋裏放入大量的水,水開後加入適量的鹽,雙手扭轉通心粉垂直放開(俺滴鍋不夠深哈);

12、通心粉自動下沉後,輕輕混拌,按說明煮好面;


13、撈出面,控幹水份;

14、將面加入步驟10的平底鍋裏;

15、加入1湯勺的麵湯;

16、再撒些胡椒粉、鹽來調味(面裏有鹽分,所以不要加多);

17、撒入切碎的荷蘭芹及初榨橄欖油,關火;

18、最後撒些帕馬森乾酪粉,搖晃平底鍋,使面和醬汁充分拌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