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是否與日版一致 實拍國產新蘭德酷路澤

新浪汽車訊 不久前,日本發佈了改款的蘭德酷路澤。按照慣例,這款車隨後引入國內應該是沒有懸念的。232期的新車目錄中的CA6521,也隱約能看到國產版改款蘭德酷路澤的身影。日前,我們的諜照組發來了一組改款蘭德酷路澤在國內測試的諜照。國產版與日本發佈的版本會有什麼不一樣,它與老款會有哪些變化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外形變化與海外版基本一樣

國產版蘭德酷路澤
新款採用了透鏡式大燈設計,並且增加了LED日間行車燈  新的蘭德酷路澤,相比2007年發佈的版本,僅僅算是一次小改款,因此外形方面的變化不大。其中一個比較顯著的改動,在於新款的大燈內在結構進行了調整,新款採用了透鏡式大燈設計,並且增加了LED日間行車燈。新款的霧燈也由方形變成了圓形,進氣格柵與老款也略有不同,但差別非常小。

  尾部的變化與前臉類似,即只是尾燈的內部構造有所調整,但整體輪廓,以及其他部位的裝飾件,與老款都是一樣的  除此之外,外觀的變化還有帶轉向燈的車外後視鏡,以及新的輪轂造型等。平心而論,新款蘭德酷路澤的變化幅度的確是挺小的,甚至連車身側面的貼紙都與老款一樣。諜照顯示的這些變化,也與日本發佈的改款版本基本相同。

  內飾部分變化比外觀更少,真正的變化在於裝備

  如果說新款蘭德酷路澤的外觀還能一眼看出來的話,內飾就基本上與老款一樣了,即便是通過對比,也不容易找出差別來  不過這並不代表改款蘭德酷路澤內飾方面一點變動都沒有。按照日版官網發佈的情況來看,改款後的蘭德酷路澤增加了類似普拉多那種全視野視頻監控系統的裝備,通過安裝在車前後、兩個外後視鏡下方的攝像頭,來查看車身周圍的情況。另外,普拉多上裝備的全模式四驅系統 (除了4L以外,還可選岩石、鬆散岩石、泥地及沙地、其他路況等模式),也出現在了新款蘭德酷路澤上。從諜照的情況看,全視野監控系統似乎並未出現在這款測試車上。日版的新款蘭德酷路澤全模式四驅旋鈕,被集成在了老款4H與4L的旋鈕上。從諜照反映的情況看,此項配備似乎也沒有出現。不過這也能夠理解,從內飾不帶炮筒式的儀錶,以及方向盤上並不全面的按鍵來看,這款測試車應該不是高配車款。以國產普拉多的配備情況看,既然日版新蘭德酷路澤都有了,而且蘭德酷路澤的定位高於普拉多,這些裝備最終出現在高配版的國產蘭德酷路澤上,應該是不會有什麼懸念的。

  動力能否同步變化才是最關鍵的

  在日本,改款蘭德酷路澤的一個重要的變化,其實是將發動機由之前的2UZ更換為了新型的1UR。也就是4.7LV8變成了4.6L V8。這個改變曾在當時的新款雷克薩斯GX上出現過。新發動機雖然排量變小了,但由於技術升級,功率和扭矩都得到大幅度提升。例如現款蘭德酷路澤V8版的功率扭矩分別為202千瓦和410牛·米,日版新蘭德酷路澤的功率和扭矩則分別高達234千瓦和460牛·米,增加非常顯著。另外,新的動力系統,也將現款的5速手自一體變速器,升級為了6速手自一體變速器,動力和經濟性都會有所提升。

  不出意外的話,國產的改款蘭德酷路澤V8版本,也將換裝1UR發動機,再加上前面所說的新裝備,無疑可以有力提升國產蘭德酷路澤在百萬元SUV細分市場的競爭力。當然,主打的4.0L V6 1GR版本是不會少的,但調校方面會有所變化。

國產版蘭德酷路澤  從諜照顯示的情況看,國產新款蘭德酷路澤基本上做到了原汁原味,海外版變化的地方,國內版也都進行了調整。蘭德酷路澤一直是一款口碑不錯的車型,強大的越野能力配合同樣強大的舒適性,讓它非常符合國內市場、尤其是中西部地區的用車需求。新款在看得到的地方雖然變化不大,但通過發動機和技術裝備的升級,相信它推出後,應該更能夠得到喜歡“陸巡”人士的認可。(卡雷拉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