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光影多功能全頻雷達一體機S5搶先評測

車載全頻雷達一體機憑藉著其特有預警功能,一直頗受消費者青睞。車載全頻雷達一體機配合機體內置地圖不但能夠提供車載GPS最基本的指路導航功能,車載一體機內置的全頻雷達探頭對於行駛旅途中的各種固定以及流動測速的具有預警功能,此外結合車載一體機內置的其他娛樂功能,車載雷達一體機的許多功能已經與近車載PND兼容,所以從實際應用的角度來看,車載全頻雷達一體機與普通車載導航產品相比具有比較明顯的優勢。

    光影是光展科技旗下的車載PND品牌,在推出了配置全頻雷達探頭的車載一體機9500後,近日又有數款車載一體機新品登場,我們今天首先為大家介紹光影另一款車載全頻雷達一體機產品S5,看一看此款光影新品會有哪些亮點。


    光影S5與9500一樣,配備了目前車載PND產品主流比較主流的5英吋液晶觸摸屏,但是和9500不一樣的是屏幕沒有隨機配備屏幕貼膜,用戶使用的時候需要注意以免劃傷屏幕。光影S5機體前面板採用了金屬拉絲工藝,與9500不同的是前面板採用與液晶屏幕顏色相近的銀灰色,機身與屏幕融為一體,再結合S5採用窄邊框設計以及亮銀磨邊處理的邊框,使得整機外形飽滿,質感十足。光影S5背部膠身和9500一樣採用防滑處理,美觀與實用性完美結合。


  
光影S5機身正反面特寫

標配2GBSD存儲卡



此次送測的光影S5



    由於S5是車載一體機,所以全頻雷達探頭是標準配件,與9500相同的是S5也採用了一體式背夾,通過車載充電器不但可以為雷達探頭供電還可以為主機提供更強的續航能力。但與9500的雷達探頭不同的是S5的探頭頂部還配有一個圓形按鍵,通過使用我們發現此功能鍵用於預警模式的快捷切換,並且可以快速終止預警提示音,細微的設計體現了其產品的人性化理念。


    光影車載全頻雷達一體機的最大特點就是在於其硬件方面配備了全頻雷達探頭,而軟件方面則內置了一套光影特有的預警系統。從硬件方面來說,全頻雷達探頭不但對於路面上的固定測速會給予用戶預警,即便是流動測速光影S5的雷達探頭也會及時反應,給予用戶語音和圖標雙重預警提示,並且全頻雷達探頭具有較高的靈敏度能夠在提示預警的同時給與用戶準確的預警距離,能夠準確的提供測速點的位置,使用戶對於預警信息反饋留有充分餘地。



光影S5內置的預警系統
  
詳實的預警設置和豐富的預警種類
  
固定測速和闖紅燈預警圖示
  
移動測速以及違章攝像預警圖示

光影預警系統還支持自定義預警點

    光影S5內置的語境系統對於固定測速照相、闖紅燈照相以及多種雷達頻段的移動測速照相均有預警功能,並且預警提示音結合圖示預警,使用戶不會錯過每一個測速點,並且預警圖示的時長也從9500的5秒縮短到3秒,不會影響到正常的地圖導航。關於光影S5的實際預警效果如何,請大家繼續關注我們後文的實際路測。


    光影S5內置地圖是目前車載導航產品中市場佔有率比較高的凱立德T系列。凱立德T系列地圖提供了地圖正北、圖隨車轉以及鳥瞰三種地圖視角轉換,並且路徑規劃方式提供了系統推薦、高速優先、一般公路優先以及最短時間和最短距離五種供用戶選擇,使用者可以根據實際出行需要進行選取。



凱立德T系列地圖界面
  
地圖視角選擇以及路徑設置選項
  
設置界面和系統參數設置選項
  
超速設置和路徑規劃方式

地址簿管理界面

    光影S5內置的凱立德T系列地圖還為用戶提供了詳實的超速預警設置,其作用相當於軟件電子狗,此項功能對於固定測速以及違章拍照預警成功率較高,並且定位準確,預警提示不會和光影S5內置的預警系統衝突,並且結合本機的全頻雷達探頭預警效果事半功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