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GPS知識大課堂 車載GPS的作用以及功能

現代人對於GPS已經不是很陌生了,雖然GPS系統一開始是為軍事目的而建立的,但很快在民用方面得到了極大的發展。把GPS用於車載導航來說,有不少人恐怕還只是聽說過,沒有實踐過吧。GPS汽車應用系統的未來似乎是無可限量,技術進步帶來的夢想也是沒有止境的。GPS汽車系統為地球表面上每一塊土地提供了一個全新的、瞬時可知的地址——這是對位置和距離制定的新的國際標準。

    在瞭解車載GPS之前大家應該知道車載GPS導航的結構和與車輛跟蹤系統的區別。

    就目前的車載GPS系統終端通常由GPS模塊、無線通信模塊、報警控制模塊、語音控制模塊、顯示模塊和車載PC等幾個部分組成:

    1.GPS模塊:安裝到車輛上的小型裝置,是GPS車載單元的一部分,用來接收衛星所傳遞的信息。

    2.無線通信模塊:通常採用車載無線電話、電台或移動數據終端(MDT)以完成信息交互功能。

    3.報警控制模塊:向監控中心網絡發出報警訊號,通報車輛異常信息。

    4.語音控制模塊:完成聲音控制及服務等功能。

    5.顯示模塊:用來顯示位置路況等視頻圖像信息,可選用LCD、CRT或 TV顯示。

    6.車載PC:整合處理各功能模塊,配合相應的軟件,完成指定功能,如進行數據處理,計算出所在位置的經度,緯度,海拔,速度和時間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