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教你春天釣魚的技巧

教你春天釣魚的技巧。春季是魚類產卵的一個好季節,我們可以在淺水處看到很多的魚兒,要是有活水的流入,那我們最好在流水與靜水交界處下鉤,必定讓你有一個豐富的收穫。所以這個時候也是我們釣魚的好時機。

    春天的時候,天氣是剛剛的開暖,我們要選擇在南風下釣魚,這時有陽光或者是晴初下雨,正是春天釣魚的大好時光。可以在東風、東南風、西南風下釣魚,但是不可以在西風、西北風下釣魚。

    我們可以選擇軟竿、細線、小鉤等工具,在春釣的時候,我們適合採用軟5.4-6.3米長的竿為最好。對於在哪裡能找到魚兒的蹤影呢。我們可以淺水區、岸邊、灘頭、水草處找,因為魚類的習性,它們喜歡在這裡嬉戲。可以在流動的活水邊、進水口的兩旁、水草處找,因為這裡能給魚類帶來新鮮的氧氣,還能給它們帶來食物。還可以在草洞、草邊找,因為魚兒喜歡在水草的底下棲息跟尋找食物。在這些地方找,一定能給你帶來一定的收穫。

    找好釣點後,就要先撒誘餌將魚引來。為使誘餌集中,盡可能用撒窩器把碎米輕撒在釣位上,做好記號。有時候釣點上水草很厚不容易下鉤,但又可以看到有魚兒活動,可將草挑開一點,洞口有小碗大即可。自然形成的間隙叫天然窩子,不要刻意去改變,往往近岸釣起的大鯽魚正是從這不起眼的草縫裡釣起的。為提高上鉤率,可多做幾個窩子,誘餌一次不要撒的過多,過多讓魚吃飽了,反而不會積極地咬鉤,也就失去了誘魚的目的。

    早春水還較涼,鯽魚剛度過寒冷的冬天,在陽光的照射下,氣溫慢慢的回升,這時魚兒需要大量補充蛋白質。我們可以以葷食為主,採用紅蟲、蚯蚓、小蝦等葷餌釣,還是使用碎白米加點白酒或香蕉香精浸一下悶幾天,使其香味被碎米吸收,誘鯽上窩很快。因為米碎,它一時半時很難被魚吃完,加之再適當補窩,更能留住魚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