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緬甸當地特色

手工藝品
彩砂佛畫          彩砂佛畫是緬甸的一大特產,用自然的砂岩作為顏料作畫,畫的內容主要是古代佛教壁畫中的紋樣和緬甸一些間民傳說故事,如佛教護法神、佛傳道故事、天女散花等。

漆器
      當地人喜歡用漆器盛放物品,常見的有漆碗、漆盒、漆盤等。漆器分為兩種,一種是純手工藝製品,造型精巧,圖案優美。另一種是作坊批量生產的,圖案和工藝相對簡單粗糙,購買時需注意分辯。

丹納卡
      緬甸獨有的美容品,是用緬甸的香木枝幹烘乾後,研磨成粉,再入水,塗在臉上。有美容,治療粉刺的作用。緬甸無論男女老少人人都用丹納卡。

翡翠
      緬甸出產的翡翠世界聞名,無論質量和產量要高於其它國家地區,所以,選擇一個心儀的翡翠飾品是很值得的。
      純淨無雜質者為白色,若含有鉻元素,則呈現出柔潤艷麗的淡綠、深綠色,稱之為翠,此品種極受人們喜愛,也最名貴。一般顏色鮮嫩漂亮,質地較透明,玻璃光澤強者為上品。相反,質地發乾,透明度較差的品種次之。
      選購翡翠珠寶等要在正規的國營商場購買,因為只有憑國家承認的購買憑證,才能出關。


佛塔之國
         有人曾打過這樣的比方:把大大小小的佛塔排列起來,真可以從緬甸的南疆排到北國邊陲,綿延1500多公里。佛塔最集中的地方要數緬甸中部的蒲甘小城,這裡曾是緬甸第一個統一的封建王朝之都,素有「萬塔之城」的美稱。
        自公元1044年緬甸成為統一國家後,阿奴律陀王建都蒲甘,進行宗教改革,改信奉小乘佛教,建塔修廟之風一直延續至今。佛教對緬甸文化藝術和人民生活甚至語言一直產生著深刻的影響。

緬甸舞蹈
         緬甸舞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最早從印度流傳過來,後來受泰國的影響,舞蹈特別突出曲線,風格十分鮮明。主要以半蹲、全蹲、跪為基礎,協調配合手、腳、腰(塌腰)、胸、頭(仰頭)等表現出千變萬化的各種舞蹈形態,形成獨具風采的人體三道彎的造型動作,典雅柔美、婀娜多姿。

出家習俗
         緬甸的男人雖然生活悠閒,但他們一生必須出家一次,出家次數不限,時間可長可短,有的終身當和尚,更多的則是幾年、幾個月甚至一兩個星期。一般男孩到了15歲左右,家長就要準備出家儀式,這對每個家庭都非常重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