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越南頭頓

越南南部港口和海濱避暑勝地。位於越南南端同奈省以南的頭頓半島上,在胡志明市東南125公里處,屬於越南中央直轄市的頭頓——崑崙島特區。頭頓市面對湄公河和西貢河入海處,臨海有不少海灘。這裡是海上進出胡志明市的通道,原來是一個小漁村,在法國殖民時期被開闢為度假地。成為越南最早的旅遊避暑中心。頭頓市面積約220平方公里,人口約13萬,頭頓市區分為5個坊,市區人口大約8.4萬。
  頭頓半島的西部是名為「大山」的石山,海拔245米。山腳下是頭頓的第一個海濱浴場——桑樹灘。在頭頓半島的東南端還有眾多的海灘,從前灘往南沿一條花崗石路可攀上頭頓山( 又名「小山」 )山為石山,高170米,山上建有燈塔,站在山頂上放眼遠眺只見海天一色。山腳下有望月( 又名「迎風」或「烏館」 )海灘,浪游海灘,菠蘿灘。這些灘雖小,但海水潔淨,風渡小,從頭頓山完往東為後灘,( 又名為「隨雲海灘」 )從市區有公路可直達,灘長8公里,遊客可在隨雲海灘衝浪,游泳。清晨可在沙灘上觀看日出。是遊客嚮往的去處。
  頭頓所轄的昆島縣包括了諸多的島嶼,其中最大的為昆山島,長15公里,寬3-9公里,面積大約7200公頃位於頭頓以南166公里的海面上。昆島上森林密佈,僅有一個小鎮。森林中有261種樹木,76種藥材,100種禽獸,名貴的樹種等。昆島海域盛產各種海蝦,海魚及玳瑁海參等。
  頭頓是座風光秀麗的城市,街道沿著海岸建整個碼頭,頭頓半島三面環海,終年氣候溫暖,涼爽宜人,山清水秀,植物繁茂,寺廟眾多,別墅處處,海灘環境優美。頭頓在法屬時期和越戰時期就是著名的避暑旅遊勝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