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誰說經濟型車不能改裝?提高性能的改裝攻略

「改裝」——大多數人會聯想到馳騁在賽場上的那些威風八面的車輛,而那些另人眼花繚亂的改裝部品甚至超過了車輛自身的價格,這對於大多數消費者來說是不實際的。那麼讓我來介紹一下針對普通消費者的改裝方案。

  首先要分清改車的目的,一部分人只是想在視覺上改變車子,例如改裝大包圍,裝一些綵燈、底盤燈,改改內飾什麼的,這樣的改裝對車子的性能而言沒有任何提高。而另一部分人純粹是為了提高駕駛樂趣而改裝。



  下面我介紹一下提高車輛行駛性能的改裝方案:(此方案只針對於微車的基礎改裝)

  1、平衡桿。

  功能:加強車身剛度,抑制過彎側傾,行車更加平穩。約200 -250元(鋁制)。

  2、增強地線。

  功能:減少電流損耗,提高點火電壓,消除雜波干擾。約150-200元。

  3、白金或銥金火花塞。

  功能:增強點火效能,增進動力,使用壽命更長。約250-500元。

  4、增強點火線。

  功能:增強點火強度,另燃燒更充分,達到省油環保的功效,配合白金或銥金火嘴使用效果更佳。約250-300元。

  5、大燈增亮器。

  功能:增強大燈亮度,行車更加安全。約30-60元。

  6、加長後避震簧。

  功能:增加避震簧硬度,防止托底,提高通過性,保護底盤。可以找到小面的感覺,呵呵,約80元。

  7、高素質剎車片。

  功能:極大改善剎車性能,高速行駛更安全。約250元。

  8、加寬輪胎。

  功能:車體更穩定,抓地力更佳,高速行駛不發飄。規格:175/60(65)/13、185/60/13。宜在舊輪胎磨損更換時進行,以免燒錢。價格:因品牌不同各異。

  9、高流量原位風隔。

  功能:加大進氣量,增強動力,節省燃油。此物並非冬菇頭,而是替換空濾器紙質內芯的免換濾芯。價格:200-300元。

  10、不銹鋼排氣管後段(消音器)。

  功能:排氣更暢,動力增強,壽命長達5-10年。約120-400元,依形狀不同而異。

  11、全車隔音。

  功能:人所共知,無需贅言。依材料不同,300-數千元。當你不知道發動機是否在工作時,就算合格。

  12、賽車式腳踏板。

  功能:面積大,不滑腳,控制更容易,緊急操作時更安全。約15-150元。

  以上為經濟型改裝項目,花錢不多,效果顯著。至於冬菇頭、等長芭蕉、賽車響喉、超級缸線、剎車助力器、劃線通風剎車盤、燃油追加器、水燃器、渦輪加速器等等等等,是發燒友的最愛,但耗資甚大,但耗資甚大,依個人需要酌情改裝。電動車窗、電動天線、天窗、車載電台等等這些與行車無關的未列在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