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菲律賓節日

菲律賓的節日活動還是不少的,其中有些是本國才有的特色節日,就算是大多數國家都有的節日,在這裡過也會給人不一樣的感受。
    除夕新年(12月31日—1月1日):街道上到處施放煙火,充滿熱鬧歡樂的氣息。除夕新年與家人團聚是菲律賓的傳統。
    聖周節(3月15日):菲律賓在復活節期間舉行聖像遊行和耶酥受難劇,封齋期戒律。因宗教紀律而自我鞭笞者和懺悔者為了履行一年一度的誓願而鞭打自己。
    復活節:當黎明時分,由1個小女孩扮演天使,踩在雲端,將覆蓋在聖母瑪利亞和復活的基督身上的白紗,輕輕掀起來,這時大家共同歡唱阿肋路亞。
    五月花節:每天下午小女孩手捧花束獻給聖母瑪利亞,在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舉行聖母像大遊行,少女穿上白色綴滿鮮花的長袍,跟隨在聖母像之後。
    國慶節:6月12日是菲律賓獨立紀念日,紀念菲律賓在1898年6月12日脫離西班牙獨立,結束長期的殖民統治。
    萬聖節(11月1日):為紀念已逝去的親人,全家到墓園去獻花和燃燒蠟燭,並通宵守夜,這一天變成家庭團聚的日子。
    聖誕節(12月25日):菲律賓在黎明前舉行彌撒敬禮,聖誕節這天,大家互相贈送禮物,家人歡聚團圓。
    諸如其他還有文化藝術節、體育運動節、異國風情節、美食節、旅遊節、音樂戲劇節等許多活動,真是豐富多彩,如果有幸趕上一定不要錯過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