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最省錢--明堂園遊覽路

這條路是一般外地遊客絕少知曉與涉足的遊覽路。它是古代泰山之陰(泰山北面)香客進山朝拜的主要道路,至今依然是很多泰山周邊土著民進山朝供的主要道路。由於進山者稀少,泰山管委也就疏於防範,進山口的票卡經常形同虛設,尤其旅遊淡季大部分時間無人值守,遊客可長驅直入。
目前除了本地香客選擇這裡上山外,國內不少野外、戶外俱樂部也大都選擇這條路開展所謂的「泰山探險」。一些俱樂部的導遊經常帶著「探險者」由此登山,旺季則設法在附近繞開進山關卡逃票,一些學生和年輕人趨之若鶩。長而久之,明堂園登山路成為了自助旅遊者的樂園,夏秋時節常見背包族、帳篷族的身影。
說這條路省錢,是這條路除了上述兩類人外,幾乎沒有一般意義上的遊客,所以景區管理部門因各種原因,經常網開一面。即便旺季進山關卡有時有人值守,也可與之「議價」,一般每人付20-30元即可放行,而常規登山路的票價為125元/人。
返回列表